位置:首页 > 月夜伙伴 > 合作伙伴
东方交响乐团
发表时间:2019-02-24     阅读次数:

东方交响乐团原隶属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2015年8月进行股份制改组,是我国第一个实行股份制的交响乐团。现任团长为著由名音乐人王翀女士、艺术总监,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担任乐团常任指挥,小提琴演奏家刘畅担任乐团首席。乐团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音乐家。

近年来乐团演出有《威尔第歌剧精粹音乐会》、《贝多芬之夜音乐会》、《勃拉姆斯作品音乐会》等著名作曲家的作品音乐会,以及《和平之声》--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会、由团中央、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在水立方主办“梦幻水立方——通江同唱电影之歌五一合唱音乐会”、乐团80人担任CCTV四频道、三频道、九频道全球同步直播的“风从东方来——俄语频道开播大型双语晚会”现场乐队。担任在水立方举行的,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 周年“百团万人颂中华大型合唱歌咏会”现场伴奏乐队。还担任演奏了文化部“欢乐春节”获奖音乐作品音乐会、《不应忘却的纪念----文化部优秀作品颁奖音乐会》、《诚享音乐剧—歌舞交响之夜》等等。

除了演绎经典,东方交响乐团还成功创作和首演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乐团通过委约中国作曲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同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川江颂》——船工号子原生态生活系列,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交响乐的结合,大大的丰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的内容和形式,同时也与原声态的内容取得了高度的统一、融合与发展。得到了业界专家和广大听众的高度一致的赞誉。为中国交响合唱作品的宝库增添了一抹亮色。近年来还成功演出了中日台合作歌剧《梧桐雨》、2016CCTV《记住乡愁》晚会、北京台国际春晚、北京风情大型原创民族交响音乐会等。2016年底出色完成了庆祝火箭军成立一周年大型音乐会《火箭军交响曲》。2017年与北大歌剧研究院合作完成了《歌剧江姐清唱剧》、《光阴的故事》大型音乐会。

2014年参加了文化部直属交响乐团演出季展演,获文化部特别大奖。

2017年乐团与月夜高端舞会签约,成为中国第一家高端舞会常年合作伙伴。

与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家有:杨洋、张艺、许知俊、杨又青、夏小汤、胡炳旭、郑健、刘新禹、刘键(美籍)、刘凤德、高健,以及外国指挥J.PETRDLIK(波兰)、R.塔利荷(捷克)、捷那迪.切诺夫Gennady Chernov(俄罗斯)等。

乐团在创始之初就制定了为广大听众服务、为中国交响乐事业服务的方向。并在实践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东方交响乐团经常通过的各种不同的演出形式普及交响音乐,使听众更多的了解和跨进音乐之门,让高雅音乐变得不再遥远。乐团还注重通过音乐会不同的表演形式带给听众带来全新的感受,丰富交响音乐表现的内涵,使听众在听音乐之余还能享受到许多新颖的音乐会创新编排和内容,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新年、新春交响音乐会和巡回演出,同时,与京剧、评剧、北京曲剧、河北梆子等地方剧种的合作以及和流行乐、爵士乐、摇滚乐的合作摸索和探索了交响乐与其他艺术表演形式的融合发展,为更好发展交响乐开拓了道路。

上一篇:二十一世纪饭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