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月夜 > 月夜回顾
秋风起时问明月,云中谁寄锦书来——月夜·舞会第二场&2018新年舞会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7-08-27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8月26日,“月夜”系列高端舞会第二场在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举办。举办方同时宣布,将于2017年12月31日在北京举办一场融酒会、音乐会、舞会三者为一体的“梦想o钟声2018新年慈善舞会”,届时会邀请自闭症儿童、盲童表演和分享!舞会门票收入除去正常开支外,将全部捐赠给经济困难的自闭症儿童和盲童家庭,捐赠和善款直接对接困难家庭,全程由独立第三方监督。


昨晚的舞会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邀请了著名爱心人士杜佳楣女士,杜女士也是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创办了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多年来为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她也被评为“北京榜样”人物,“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并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荣誉称号,据杜佳楣女士介绍,“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自闭症以社会交往和沟通障碍、重复刻板行为及狭隘兴趣为核心症状,常常伴有语言障碍或智力低下。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境内大约每166名孩子中就有1名自闭症患儿,0-14岁的自闭症患儿数量已经超过200万,新增自闭症患儿每年呈儿童总量的20%数量级增长。目前公认对自闭症治疗有效的主要途径就是以行为干预为基础的康复训练。如果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将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巨大的身心伤害,家庭也会因为孩子不能像正常儿童那样成长而背负巨大的精神压力。但因康复训练费用的昂贵,也让很多自闭症患儿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在中国,有超过3成的自闭症儿童家庭因治疗而负债,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和各种原因,超过半数的自闭症儿童得不到专业的康复训练。
高端舞会是世界文化潮流。2017年2月23日,上至奥地利总理,下至一般百姓,共5150人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歌剧院舞会。伦敦、巴黎、纽约等地都有传统的高端舞会。“月夜”系列高端舞会是中国内地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舞会,“月夜”倡导高雅、精致、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场舞会于2017年6月1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8月26日的舞会是第二场。
“月夜”舞会从着装、场地、流程、乐队等方面借鉴了世界著名高端舞会的形式,但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舞种的选择上除了华尔兹等世界高端舞会常用舞种,也有中国大众喜爱的北京平四步等舞种。乐队演奏的乐曲除了《多瑙河之波》《溜冰圆舞曲》《第五匈牙利舞曲》等世界名曲,也有《夜上海》《阿里山的姑娘》等中国风舞曲。另外提供的用餐也比较偏中式。
 

上一篇:流光溢彩,今夜无眠——首场“月夜~系列高端舞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月夜2018新年舞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