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月夜资源 > 舞与文化
伦敦夏洛特女王舞会——世界著名高端舞会介绍(之三)
发表时间:2017-12-20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年度英国夏洛特宫廷舞会(Queen Charlotte’s Ball)在伦敦皇家骑兵卫队酒店(Royal Horseguards Hotel)隆重举行。这是该舞会自始创以来的第235周年。

夏洛特宫廷舞会是全球所有社交舞会的鼻祖,当今巴黎、纽约、莫斯科等多地举行的各类社交舞会中,以夏洛特宫廷舞会仪式最为传统、形式最为私密。从2009年舞会开始恢复一年一度定期举行以来,每次舞会均在预先选定的与英国宫廷历史最为相关的庄园或宫殿内,淑媛皆着纯白礼袍、纯白长手套、佩戴珠宝及头冠等配饰,当晚向与会嘉宾展示淑媛礼仪与各自文化中所涵括的独特家世传统。

1780年,乔治三世了替最心爱的皇后夏洛特庆祝生日,举办了世界上第一个淑媛舞会。国王或女王在王宫里接见初次踏入社交季的贵族少女,从此成为传统。1958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出于对当时英国新兴势力逐渐抬头的社会现状的考量,为避免更深层次的社会分化,宣布停止了在宫中接见淑媛。此后,舞会继续进行,但将由从前一年一度在白金汉宫举行改为在英国重要皇室宫殿或传统庄园内举行。20042009年,该舞会停办了五年,2009年舞会重返伦敦社交场,成为了全球王室礼仪在当代的最佳传承代表。

为了保持英国宫廷舞会对于品质与目标的最高标准,夏洛特宫廷舞会将每年获邀的家庭控制在三十以内,2016年,更是只有二十位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东亚、中亚、非洲等地的幸运女孩获邀,在各自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布置复古奢华的肯辛顿宫殿准备从迎宾开始展示优雅风貌。

舞会当晚,两位年度淑媛会一起切开一个七英尺(二米左右)高的巨型蛋糕,因为舞会源起于夏洛特王后的生日庆祝派对,所以切蛋糕的环节亦成为了舞会保持的最经典传统程序之一。

源起于英国宫廷的夏洛特宫廷舞会曾经是上流社会的社交方式,如今则如同王室、庄园、贵族等一样,演化成传承文化和传统的英国符号,将传统宫廷礼仪带入当代社会与生活,并在精英家庭中不断甄选着当今世界中最优秀的智慧与礼仪的代表。


 
上一篇:维也纳歌剧院舞会——世界著名高端舞会介绍(之二)
下一篇:纽约华尔道夫国际名媛舞会——世界著名高端舞会介绍(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