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月夜 > 月夜回顾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月夜高端舞会
发表时间:2018-12-16     阅读次数:     字体:【

月夜高端舞会于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办。舞会由音乐会、宴会和自由舞会三个部分组成。舞会要求来宾必须实名制参加,男士着燕尾服或者礼服,打领结,女士着晚礼服,穿舞鞋入舞池。所有来宾必须遵守礼仪规则,言行举止高雅得体。另外为避免参加舞会的来宾不会跳舞的尴尬,每场舞会举办前都会有一个月左右时间专门对不会跳舞或者跳舞基础薄弱的来宾进行跳舞和礼仪培训。

晚7点左右,舞会大厅的金色吊灯尚未亮起,东方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已开始演奏《降E大调夜曲》、《天空之城》、《月光奏鸣曲》、《梦中的情人》等世界名曲,来宾们在音乐声中一边品酒一边低声交流。

8点10分,大厅吊灯点亮,演奏家们全体就位,随着《第五号匈牙利舞曲》响起,舞者们步入舞池开始起舞。整场舞会穿插歌剧演唱、京剧演唱和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来宾的精彩芭蕾演出。京剧名家演唱的《梨花颂》和中国民歌改编的舞曲《阿里山的姑娘》一样,极具中国特色。

据悉,该舞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舞协会长、北京MBA交谊舞联合会总教练熊达先生于2017年创立,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舞协主办。历届都在星级酒店宴会厅举办,对来宾有严格的着装和礼仪要求。首场舞会于2017年6月17日在北京举办,每年举办3-4次。作为中国本土高端舞会,倡导高雅、精致、健康的生活方式,由东方交响乐团现场伴奏,舞会上有芭蕾和歌剧表演,还有精致的宴会和礼服,形式同奥地利维也纳歌剧院舞会相似。

目前月夜高端舞会已经成为中国内地重要的高端严肃社交平台之一。2019年月夜·高端舞会将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办,将增加专业国标舞比赛环节,在晚间的自由舞会上将由100对青年男女生合跳开场舞作为他们的成人礼仪式。


 
上一篇:梦之仲夏夜——月夜高端舞会
下一篇:蓟门观小月,折柳望东风~第八场月夜高端会&“月夜杯”标准舞、社交舞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