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月夜资讯 > 国际资讯
德国德累斯顿森珀剧院舞会
发表时间:2019-01-24     阅读次数:     字体:【


森珀歌剧院(德语:Semperoper)是位于德国文化重镇德累斯顿老城中心区的一幢剧院建筑,是萨克森国家歌剧院(S?chsischen Staatsoper)的驻地,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森珀歌剧院由建筑师戈特弗里德·森珀(Gottfried Semper)主持修建并作为当时的宫廷剧院。1945年2月的轰炸将剧院基本摧毁,1977年又再次重建。1985年2月13日,也就是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40年又再重新开放,上演的剧目是韦伯的歌剧《自由射手》。

森珀歌剧院与茨温格宫、圣母教堂并称为德累斯顿的“名胜三巨头”。

在歌剧院的艺术家与国际客席艺术家的参与下,极高水准的艺术呈现闻名于世。拥有超过460年历史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驻团于此,为全世界最具有传统的乐团之一。1817年,萨克森国家合唱团由卡尔·马利亚·冯·韦伯在此成立。无数的世界首演在此写下了歌剧的历史,其中包括了理查德·瓦格纳的歌剧《黎恩济》、《飘泊的荷兰人》与《唐怀瑟》。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与歌剧院亦有密不可分的连结,他的二十一部舞台作品中有九部歌剧是在德累斯顿举行世界首演,其中包括了《莎乐美》、《厄勒克特拉》与《玫瑰骑士》。

每年一度的森珀剧院舞会享誉世界,视频是舞会现场开场舞盛况。

 
上一篇:白俄罗斯独立宫举办共和国圣诞青年舞会
下一篇:2019年维也纳爱乐乐团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