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月夜 >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舞协
我们的法大,我们的舞协
发表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字体:【

(文:冒南君 石竹影)

10月27日晚,首都北京风雨交加,在这个寒冷的秋夜,一场温暖的盛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209会议室召开,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20余名校友回到母校,共同见证“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舞协”的成立。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马骄老师首先讲话,马老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办主管领导冯世勇副书记和校方,祝贺校友舞协成立并欢迎校友们回家。

原校团委指导老师,全国工商联邹顺处长代表校友舞协顾问团致辞,邹老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的经历,历数十年前与研究生舞协之间种种交集与趣事。

清华大学校友舞协会长王建老师致辞,代表清华校友舞协对政法大学校友舞协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校友舞协指导老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竞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北大吴定锋教授也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吴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标舞发展近况、北京和各地高校国标舞培训及比赛活动开展的情况。

训及比赛活动开展的情况。

校友舞协会长熊达致辞,对来宾们参会表示感谢,介绍了研究生舞协与MBA舞协的成立和发展历史,并同大家分享了许多关于舞协的故事和美好的回忆。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舞协从2006年成立至今走过的艰辛历程,十年中舞协几起几落,曾一度停办。几经挫折,后2013年MBA舞协成立,延续至今。

十年中,在没有体育教室和文体资源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几代舞协人举办了几十期培训班,利用学院路校区相对局促的办公楼大厅甚至楼顶天台等简陋的场地,克服种种困难,培训了千余人次学员。

从2006年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舞协举办各类新年舞会、迎新舞会、毕业舞会、联谊舞会以及周末例行舞会等形式的大小舞会百余场,参与舞会的政法大学师生达数千人次,为推动学校美育体育事业,为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从2006年成立起,政法大学研究生舞协同小月河对面的北京邮电大学,和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等高校有过频繁的交流与合作。2013年MBA舞协成立,2014年元旦期间MBA舞协的表演队在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做了巡回演出,还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单身联谊晚会上现场教学。是舞协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和感情,也留下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难忘的瞬间。

此外研究生舞协还曾代表学校派出代表队参加第四届“精彩人生”首都高校社交舞大赛和其他一些北京市和首都高校组织的体育舞蹈比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十年来,舞协发展跌宕起伏,期间也得到了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中国政法大学原徐显明校长、原马抗美副校长、研究生院李曙光院长等领导都对舞协发展给与了直接的支持和帮助,而今天校友舞协能得以成立,是政法大学各位师长关心支持的结果。

如今的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舞协,是以国标舞为主脉、以摩登舞为中心的高质量舞蹈团队。国标舞集德育、体育、美育三者于一体,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完善,形成了自己完整的理论体系和完善的审美标准,对于培养学生健康、自信、完善的人格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社交舞学习和高校舞会相对萎缩,社会娱乐方式的增多使多数年轻人弃“舞”从“他”,但正如当年电视的兴起使得电影受到很大冲击,而不久之后,电影却以更高的姿态重获新生并走向高端一样,中国社交舞和舞会也在经历这样一个过程。目前国标舞已经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和奥运会表演项目,相信不久的将来必会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相比之下,在西方,尤其是欧洲,各类名媛舞会、新年舞会、外交舞会等形式的高规格舞会方兴未艾,每年的黑池国标舞比赛和舞会已经成为著名的文化名片。社交舞也开始从比较低端的纯粹的大众化娱乐方式回归艺术殿堂,成为一种高雅的休闲文化和精神享受。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舞协得以成立,离不开母校的支持。有人说所谓母校,就是允许自己一天骂一百遍一千遍也不允许别人说一点点不是的地方。虽然各种条件有限,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每一个法大人对于母校这份最真挚的情感。中国政法大学承载了代代法大人太多的青春记忆,而舞协恰恰诉说着法大人最美好的青涩年华,陪着我们法大人度过大学最美好的时光。

目前我们校友舞协的会员大都是当年参加过研究生舞协以及MBA舞协的同学。校友舞协的成立使得我们同学之间以及我们与母校之间的这份珍贵感情得以延续。我们有理由相信,校友舞协必将成为校友们又一个温馨的情感家园,成为母校和校友之间联系情感的又一坚实桥梁。

校友舞协未来将致力于打造独有的新年舞会和校庆招待舞会,辅之以日常的培训和周末舞会。总之校友舞协是全体法大人的舞协,我们将敞开胸怀,欢迎每一位校友的加入,今后的舞协必将承载代代法大人的梦想,与母校相拥,走向辉煌。也正是因为母校的存在,才会有代代法大人的精神,才会让校友的情怀得以延续,才得以让舞协与母校相拥,起航!

出席此次成立仪式的法大校友和嘉宾有:法大校友办马骄老师、法大MBA中心蒋俊颖老师、校友舞协理事长国务院国资委王光石处长、校友舞协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邹顺处长、校友舞协技术指导北京大学吴定锋教授、清华大学校友舞协会长王健博士、校友舞协会长熊达博士、校友舞协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央电视台赵红梅老师、校友舞协副会长北京百慕航材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森老师、校友舞协副会长北大刁超群博士等。

特别感谢校友舞协成立过程中给予莫大关心和支持的舞协名誉会长黄进校长,感谢为舞协活动开展提供支持的萧宝兴老师和蒋俊颖老师,感谢为协调舞协成立做了大量细致深入工作的校友会王富春老师,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校友舞协的每一位师长和朋友们。


主持人:贾玮

摄 影:吴定锋 白森 洪天慧 冒南君

石竹影

会 务:刁超群 彭冬艳

编 辑: 彭冬艳

联系微信:13366151761 13726933245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